文章瀏覽點擊數
960129

本站來訪人數 180868

璟德搭上低軌衛星熱潮,下一步奔太空!它如何站穩LTCC廠全球第3?

數為時代:陳君毅

做為台灣第一家利用LTCC(低溫共燒陶瓷技術,Low Temperature Co-fired Ceramic)技術研發與製造無線通訊元件與模組的公司,璟德的產品主要應用於智慧手機、筆記型電腦、無線通訊產品等。

放眼世界,儘管璟德在LTCC市占率仍為個位數,但是已躋身全球第3,僅次於成立時間皆超過75年的日本企業村田製作所(Murata)、TDK株式會社。

而隨著手機與通訊技術的進展,璟德也在5G落地後,迎來甜美的果實,2020年寫下21.93億元營收新高。

5G、Wi-Fi 6成長雙引擎,帶動營收創新高

2020年是5G元年,伴隨著各大手機品牌陸續推出5G手機,加上5G手機所需的LTCC元件量,是4G手機的2倍以上,成為推升璟德營收的重要動能。以2020年第4季來看,璟德手機元件的整體出貨量中,交貨到5G手機的占比已經達到45~50%。

與此同時,在傳輸更快、延遲更低的Wi-Fi 6技術中,也同樣需要LTCC元件,璟德Wi-Fi產品中應用Wi-Fi 6的出貨量比率已經達2成

也因此,從2020年6月起,璟德的單月營收就不斷創下新高, 到了11月首度突破2億元大關。進入2021年,漲勢也絲毫沒有停緩跡象,截至4月,單月營收創下破紀錄的2.8億元, 而毛利卻始終能維持在60%上下。強勁的需求也讓璟德宣布投入擴廠,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正式量產。

璟德是由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畢業、清大教授簡朝和所創立,雖然他已辭去總經理職務並重返校園,但是身為LTCC專家的他,仍以顧問的身分主持璟德法說會。

「2021年的主要成長動能,來自4G轉往5G的需求,以及Wi-Fi的應用面擴大,成長動能很好。」在2020年年底的業績說明會上,簡朝和直接點出璟德的雙成長引擎。他還提到,璟德應用於低軌衛星的樣品,已經提供給客戶認證,說明璟德有望上「太空」,也為公司的前景埋下了再次爆發成長的伏筆。

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.